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一男子不顾警察劝阻接连落入网贷陷阱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5-05 08: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是竟有人吃了一堑再吃一堑。近日,井陉一男子因着急买房轻信网上的贷款广告遭遇诈骗。然而,报警之后竟然不顾警察提醒,再次办理网商贷款被骗。

  小王将近而立之年,虽然有份不错的工作,可是因没有婚房先后结交的几个女朋友都不辞而别。今年4月份,小王在县城看好一套商品房,可七凑八凑还差一部分钱。

  4月24日,小王在网上经过搜索下载注册了一款网贷APP。填写完相关信息,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后,小王提交了贷款10万元的申请。不一会儿,网贷客服就告诉小王,因为他输入的银行卡号有一位错误,已经审批通过的10万元贷款被冻结,需要他交纳20%的手续费。如此快速的贷款效率,使小王欣喜若狂,并且放松了警惕。他立即转入对方提供的 “个人账号”2万元。客服告诉小王,“贷款”将在24小时之内转入他的账户。

  第二天,迟迟没有收到“贷款”的小王怀疑被骗到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队报案。民警告诉他网上贷款凡是要求交纳“手续费”“验证资金”、提供“保证金”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并且给他列举了最近发生的一些案例。

  看着小王将信将疑,民警反复给他讲解了一个多小时,并且帮他分析被骗过程,告诉他正规贷款公司是不允许使用“个人账户”收取“手续费”的;如果小王在申请贷款时输入的银行卡号真的有错误,对方发放的贷款就不会转账成功更不会被冻结,骗子的伎俩根本就经不住推敲。

  可是,小王对民警的提醒置若罔闻。4月27日,他又在微信上搜索下载了一个办理贷款的二维码,下载注册后同样申请10万元贷款。对方以交纳20%的“验证资金”为名,先后诱使小王给对方提供的“不同账号”转账7万余元。

  看到小王再次受骗报警,受理报案民警既无奈又十分痛心。

关键词:井陉,网贷陷阱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