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5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1 17:31:35
分享:

  4月2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学司函〔2022〕7号),河北政法职业学院5个项目获得立项。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项目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育人项目,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院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的1个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1个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和3个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顺利通过审批,获准立项。

  近年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以“良法善治,尚法高行”为校训,厚植“尚法、精业、博知、笃行”的校风,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有机联动,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将就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深化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三合作一共建”的育人工程,通过与企业合作专业办学、优化课程设置,合作培养人才、创新办学模式,合作促进就业,共建教学资源来实现校企、校地互利共赢,从而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能过硬、职业迁移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曾先后荣获教育教学质量A级院校、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院校、河北省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河北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双创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双创典型示范基地等称号。

  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肯定,也为拓宽人才培养路径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学院将结合职业本科院校建设标准,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社会实际需求的无缝对接,依托现有合作企业,从追求规模转变到追求质量上,借助企业合作的优势,课程设置对接岗位能力需求,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岗位适应能力的目标;选择业内有实力、有影响、有社会责任感的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合作,以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推进实质性合作,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关键词:项目,就业,人才培养,职业学院,河北省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