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用情用心走近学生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指导活动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4-14 16:40:43
分享:

  教学向学生管理靠拢,校内外携手抗击疫情。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教学和学生管理难度增大。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司法实务系全体任课教师勇挑重担、主动分担学生管理压力,利用晚自习和空课日,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业指导活动,关心帮助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围绕防疫主题开展法律文化沙龙。

  2022年3月29日下午,司法实务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及3名专职教师带领20名学生代表围绕“违反疫情防控应负的法律责任”这一主题开展法律文化沙龙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刑法修正案(十一)讲座。

  司法实务系系列学术讲座海报。

  从3月28日起,司法实务系安排任课教师利用每周一、四晚自习的时间为学生开展学术讲座。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场,分别是“新《民事诉讼法》修改亮点解析”(张琳主讲)、“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几点思考”(崔素琴主讲)、“《刑法修正案(十一)》解读”(张丽霞主讲)和“涉外法律服务的现状与前瞻”(秦玉彬主讲)。

  此外,司法实务系将每周二、三晚自习定为《法理学》晚自习,由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教师通过指导观看视频、做练习题并答疑等方法,为同学们进行辅导。

  司法实务系组织学生观看电影《误杀》。

  为了丰富学生晚间生活,司法实务系每周日晚安排各教研室轮流组织学生观看法治题材电影,并向学生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看电影,一边看电影,一边学法律,学习娱乐两不误。4月3日晚间,刑事诉讼法教研室组织全系学生观看电影《暗杀》,并围绕8个法律问题分组讨论、提交报告,这种创新教学方法广受学生好评。

  教师们在繁忙的授课任务之余,主动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服务学生的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传递关爱和勇气,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舒缓心理压力,平稳度过新冠疫情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无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他们都始终牢记自己抗“疫”一员的身份,以不同形式推进“课程思政”,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

关键词:学生,司法,政法,河北,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