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强化法律意识 培养法律思维 传播法律文化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第35期法律文化沙龙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4-04 14:05:00
分享:

   2022年3月29日下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司法实务系主办的“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应负法律责任”沙龙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同志莅临现场并亲切致词。他首先肯定了法律文化沙龙的实践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二是强化法律意识,要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自觉守法;三是践行法治精神,传播法律文化。最后,他期望同学们做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并将其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之中,体现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和校规校纪之中。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依次从不同角度发表观点,有从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角度谈看法的,也有从法理学、宪法学角度阐述观点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术氛围浓郁,不时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每位同学发言完毕,嘉宾们都在总结优点的基础上为他们指出不足。除了现场嘉宾点评,本次法律文化沙龙还增设了一个崭新的环节——现场连线校外专家。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刑法学专家吕哲博士通过线上连线,从妨害传染病防治法的角度分享了对“违反防疫法律规定法律责任”的刑法学术观点。一个半小时转瞬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充实又有趣地度过了一下午,非常有收获,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种活动,我一定经常参加!”参加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司法实务系第35期法律文化沙龙的同学兴奋地说。

  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强调,举办这期主题为“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应负的法律责任”的法律文化沙龙,目的在于引导学生们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期沙龙由法理学专家郜金泰老师主持,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教学副主任张琳和专任教师张丽霞、董正军担任现场嘉宾,司法实务系20多名学生参加了沙龙的交流活动。

关键词:法律意识,法律思维,法律化文,法律文化沙龙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