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为躲避限行抓拍 女子遮挡号牌被查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3-18 17:25:34
分享:

  电子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是为了规范驾驶人的驾驶习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但是一些司机为了躲避抓拍,采取多种手段遮挡号牌。3月4日,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就查获了一名用卫生巾遮挡号牌的女司机。 

  当天16时30分许,该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蓝色小轿车遮挡号牌上路行驶被群众举报,该车已通过秦皇东大街与民族路交叉口,要求立刻进行拦截。 

  接到指令后,大队领导立即安排民警核查车辆行驶轨迹,确定该车行进方向,并指派秦皇东大街与文化路交叉口执勤警力实施堵截。16时45分,该车拐进某小区,民警立刻进入小区进行搜查,并成功将该车查扣。 

  经查,司机为女子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她说她的车当天限号,怕被抓拍,就用卫生巾把号牌遮挡上了。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记者 刘波)

关键词:交通违法,驾驶人,遮挡号牌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