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进甘于奉献——司法实务系张政同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3-17 09:30:0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高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是实践育人的引导者。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实践育人标准,秉持“良法善治 尚法高行”校训,培养着一批批“高素质、高技能、法治型、复合型“青年人才。

  传递爱心 志愿服务他人

  广大政法学子在节假日期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用一抹闪亮的红色,彰显了一个城市的温暖和大爱。司法实务系张政同学2022年1月寒假期间踊跃参加保定市徐水区团委开展的青春点亮“微心愿”—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做“爱心递送员”,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捐赠的书包、书本等物品递送给徐水区及下辖的12个镇100余家中小学,让在校建档立卡的贫困生、残疾孩子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用爱心和画笔描绘家乡的暖心画面,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孩子和特殊人群。

  疫情防控 守护健康安全

  在徐水区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张政同学踊跃担当志愿者,协助团区委组织了志愿者招募以及培训活动,并帮助团区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志愿者们的志愿工作地点安排,根据志愿者的家庭地点,把他们就近分配到离自己最近的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等地,开展值班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登记记录等工作。

  张政积极参与并及时排查从天津返保返徐人员,积极深入社区,关心社区老人,并帮助他们下载反诈APP,组织社区老人写春联、写福字,送去安全和温暖。

  随着疫情的点状扩大,区直单位在各小区门口设置了下沉式疫情登记报告卡点,张政马不停蹄,不辞辛苦,在徐水区团委、司法局、执法局分包的小区,接续进行防疫值班工作。

  净化环境 创建卫生城镇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徐水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保定”的号召,徐水区团委召集志愿者在学校、社区、公园进行了大清扫活动。张政作为志愿者先锋,与区团委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们深入到徐水区职业教育中心,号召同学们清扫校园,并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徐水职中、徐水区法治文化公园的清扫活动中。

  志愿服务塑造和提升着人们的价值观念,增强大家对国家、社会和他人的服务意识;志愿服务具有很好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能够唤醒并激发公民内心深处的爱心、友善等美好品质,从而构建起一个充满友爱、互助、互信的和谐社会。

  作为司法实务系学生,张政动情地说:“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院系领导和班主任郝振健老师的日常教导。我们在社会当中应该冲锋在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法学类学生的毕生信念。”

  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家国情怀,成为“对人民有感情、对社会负责任、对国家讲忠诚”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新时代新征程,志愿服务,工作纪实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