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推进会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3-15 16:40:00
分享:

  3月11日上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国际法商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推进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系主任马章民、行政副主任孙文胜、教学副主任边丽娜、团总支书记赵碧涛、毕业班辅导员侯绪刚、刘欣、陈宁及全体接本学生近两百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赵忠主持。

  会上,已返校的学生代表2019级金融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2班陈雷,对返校后按时作息、到图书馆复习以及学习规划情况做了发言。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刘欣老师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考试通知,把握好报名、考试、填报志愿等时间节点;保护好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登录密码等;填写各种信息时确保正确;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系团总支书记赵碧涛解读了退役士兵专升本政策,鼓励有参军经历的同学利用好国家政策,珍惜免试良机,争取升本成功。系教学副主任边丽娜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方法指导,要求同学们在复习时首先要吃透教材或讲义,在备考中要注重记忆技巧,采取分模块练习、系统做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查缺补漏。系行政副主任孙文胜介绍了今年河北省专升本考试政策、面临的形势和近几年国际法商系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人数连年增加的基本情况,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系党总支书记赵忠对今年专升本考试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能否跨专业报考等问题,并对近期有返校计划的同学提出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要求同学们尽可能做到点对点返校,返校后充分利用学院的学习环境,做好学习计划,利用好时间,树立目标,强弱科、补漏点,重视课本,做好最后两月的复习冲刺,争取考上理想中的院校。

  最后,系主任马章民回顾了近几年系里狠抓专升本考试的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从前几年每年上线20多人、2020年的69人到去年的99人,成绩越来越好,他用四句话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吃透政策、珍惜机会。利用好国家适当扩招、退役士兵免试升本等好政策,充分学习了解政策规定,把握好宝贵的升本机会;二是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从历年国际法商系系专升本数据来看,同学们可以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很多。大家一定要选定目标、坚定信心,拿出冲刺高考的劲头,利用好这两个月的时间,改变自己的命运,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三是要服从管理、方法得当。不管在家还是返校学习,都要严格服从管理,对自己严格要求,采用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四是要刻苦学习、争取成功。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从国际法商系成功升本、正在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读研的侯利存同学,超过分数线244分的张震同学,张松松同学所在宿舍全宿舍成功升本的学霸宿舍都是刻苦学习的好榜样,期待同学们6月份返校时能收到上线的好消息,系里将召开表彰会为同学们庆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系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坚定信心,制定计划,努力学习,争取考出优异成绩,向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毕业生,专升本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