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邯郸:成立检察机关妇女联合会

来源: 检察日报  
2022-02-22 16:53:37
分享: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检察院召开邯郸市检察机关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邯郸市检察机关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推举邯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素颖为名誉主席。这是河北省检察机关成立的首家市级检察机关妇女联合会。

邯郸市检察机关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现场授牌。

  据悉,邯郸市检察机关现有在编女干警386人,占干警总人数的37%。为让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邯郸市检察院党组统筹考虑并注重均衡,在对代表的推荐审核中,既兼顾入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行政人员、书记员等,又注重业务部室和综合部门人员的合理分配。当选的代表都是市院机关、基层院各部室的骨干和先进。

  邯郸市检察机关将结合妇联工作和检察职能的共同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妇联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特别是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独特作用,突出专业优势,强化司法保护力度,积极打造检察系统的“妇”字品牌。(作者 肖俊林 高晓艳)

关键词:邯郸,检察机关,妇女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