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超员上路想歪招 后备箱里上演“躲猫猫”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2-09 13: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耿连章)2月7日15时20分,元氏公安交警大队万年中队交警在辖区常山路与红旗大街执勤,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A792**的小型普通客车进入交警视线,交警发现该车后备箱好像有人影晃动,随即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子停稳后,执勤民警立刻让司机打开后备箱进行查看,原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多出的孩子便“藏”到了后备箱。

  据驾驶人刘某交代,以为多两个人没事,让孩子藏在后备箱里就不会超员,而且行程很近,就这样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出了门,没想到刚开出没多远就被交警查到。

  执勤交警耐心向其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并要求其转运超员人员,消除安全隐患后才能上路。经核实,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实际载客为7人,根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对刘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很多私家车驾驶人有这么一种想法:大人坐满了,小孩个儿小、体重轻,多一个两个不算超员。 其实,并非如此。“超员”仅与车内人员数量有关,与乘坐人员的高矮、胖瘦、年龄均无关系。所以,只要车内乘员大于行驶证核载人数,就属于超员。

关键词:超员,元氏交警,后备箱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