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承德市检察院:深入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2-02 15:04:00
分享:

  河北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五:深入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参评单位:承德市人民检察院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精干力量,实地踏勘辖区长城,了解长城遗址现状、沿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情况,向当地文旅部门调取长城的基本数据、保护措施、修缮计划等资料,掌握司法保护长城的第一手资料。共收集长城保护领域案件线索75条,立案62件,磋商结案5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件,督促修缮受损长城12处,划定长城保护范围20处,完善警示标识牌613处,规划修缮2处,推动争取文保资金147万元。办案中做到规模、质量、效果并重,滦平和围场检察院办理的长城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2021年河北省检察机关长城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为实现长城保护长效化,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助推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与张家口、唐山、秦皇岛三市联合建立长城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逐步实现长城保护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关键词:承德,长城保护,公益诉讼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