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中国法院网携手快手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1-12-16 10:44:47
分享:

  中国法院网与快手近日联合发起#助农云普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样法治宣传活动,结合直播+短视频的转播发酵优势,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农村用户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此次活动累计发布超820条法律知识相关视频,活动话题阅读量高达7.6亿。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政法单位、普法创作者们利用快手直播+短视频形式,针对农业生产、土地承包、林业及野生动物保护、婚姻问题、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这五个不同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法律科普和案例讲解,有效增强了平台农村用户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截至12月15日,30余家政法单位、普法自媒体参与此次活动,累计发布超820条法律知识相关视频,并带动了大批用户在线咨询“助农普法官”参与话题讨论,活动期间共开展6场普法直播,累计在线人数超80万人,活动话题阅读量高达7.6亿。多名乡村题材创作领域的快手达人也通过微剧的形式进行了活动宣传,呼吁粉丝观看、转发。

  快手平台普法的政法官方账号,也积极拍摄短视频宣传法律常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带网友直击“三晋执行护民生”执行行动现场,让更多人看到不懂法、不尊法守法的严重后果。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带大家跟随法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化解纠纷,吸引了36万人参与直播。(胥立鑫 刘振鹏)

关键词:法院,普法,短视频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