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京雄两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检察业务培训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1-11-29 09:02:17
分享:

  11月19日,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业务远程视频培训会,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检察业务培训。

  此次联合培训活动由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干警段晓雁授课。培训中,段晓雁介绍了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功经验,重点围绕如何开展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以一起侵犯商标权纠纷民事检察监督案作为例证,详细讲解了该典型案例的基本案情、法律适用等问题以及调查核实、检察监督等履职情况。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及雄县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干警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京雄两地检察官还就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检察办案实践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和探讨。

  雄安新区检察分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该分院落实省检察院《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深化协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北京检察机关先进的知识产权民行监督办案经验,广大干警进一步开阔了思维视野,提升了办案水平,增强了知识产权法律监督能力,为推动实现雄安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郑伟 通讯员 李凯丽)

关键词:检察,知识产权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