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助力大学生职业梦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1-11-23 19:01:00
分享:

  11月22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大赛以“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据悉,本次比赛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比赛邀请到了河北省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家苏志霞、樊洪涛、赵丽丽三位导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历时2个月,各系共提交参赛作品59份。经过各系初赛、连续几轮赛前指导、作品送评委外审等环节,最终有21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采用了新颖的赛程设置,包括现场路演、赛程阶段性指导、外审专家推荐、评委问答、选手互动等内容,充分展示了选手规划职业生涯的能力和水平。大赛还创建了“路演+辅导培训+淘汰赛”的全新比赛模式,从初赛到复赛,多位职业生涯指导老师从不同角度对选手开展全程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水平和素养。

                                             比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刘端 摄

                                                       比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刘端 摄

       评委点评。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刘端 摄

  “通过参加比赛,让我的职业方向更加清晰,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李帅雨同学高兴地说。比赛评委之一——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研究会会长、全球职业规划师苏志霞老师表示,“大家的表现都很优异,名次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大家对梦想的坚持。”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研究会会长、全球职业规划师苏志霞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胡晓宁 摄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这次比赛举办的非常好,该类比赛对促进高校就业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主任王士平对同学们踊跃到基层施展抱负的意愿表示肯定,他叮嘱同学们要正确看待专业与职业的关系,勉励同学们从基层做起,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王士平表示,我省将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做好高校职业生涯指导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主任王士平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胡晓宁 摄

  本次大赛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5名。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主任王士平、学院领导冯军、李君奇及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职业生涯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