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成果获河北省非遗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1-10-28 16:48:51
分享:

  近日闭幕的第二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非遗创新大赛传来喜讯,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计算机系选送的“井陉拉花机器人”荣获非遗作品一等奖、“井陉拉花非遗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实践与创新”荣获非遗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荣获“河北省非遗院校”称号。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井陉拉花机器人,是计算机系“大白”机器人学生社团在“井陉拉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历时18个月精心研发而成。研发团队认真分析了拉花舞蹈表演的服装、动作等重点环节后,确立了机器人的道具系统设计、舞蹈系统编程与通信系统开发三个研发模块,经过反复调试,于今年6月试验成功。该作品多次在校内、幼儿园、井陉县等场所开展互动演出,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推动了井陉拉花非遗文化的传承及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创新。

    该作品将作为河北省的参赛作品赴广西参加全国非遗创新总决赛。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成果,河北省非遗创新大赛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