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女子遭遇“杀猪盘”诈骗!5名帮信犯罪人员落网井陉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9 14:26: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封家昊 刘力鑫)网上结识高富帅“男友”,没想到自己真实的感情投入,换来的却是对方拿着剧本跟自己玩“养猪”“杀猪”。近日,井陉一女子小芳(化名)遭遇“杀猪盘”诈骗,警方根据报案连续抓获5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小芳已经到了被父母逼婚年龄。今年春节前夕,她通过聊天软件结识一名自称叫凯凯(化名)的男子。小芳感觉这是一个很会聊天的男孩,加上凯凯不断展示自己出入高档场所的照片,两人很快发展成为恋爱关系。

  通过频繁的网络,小芳了解到凯凯在某证券公司从事理财投资生意,有内幕消息。期间,凯凯还带着小芳在这个证券理财网站投资,小芳随即收到数目不菲的返利。

  一天,凯凯说证券公司要搞活动,让小芳联系公司客服咨询一下。客服告诉小芳,公司正在搞周年庆活动,充值100万元,可以获取利息58888元。将信将疑的小芳问凯凯怎么办?凯凯怂恿小芳一定要多找些钱,尽可能地多存。

  为了让小芳筹集到更多地资金,凯凯又向小芳推荐了几款网贷产品,帮助小芳从中借贷数十万元。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小芳先后向凯凯推荐的证券公司网站投入资金70余万元。之后,凯凯突然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证券公司网站也无法登录,小芳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

  在“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清污”行动中,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中队根据报案连续抓获刘某华、刘某豪、余某、丁某、徐某5名非法出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负责侦办该案的张警官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各种剧本与不同群体受害人进行聊天,欺骗引诱受害人投资理财然后实施诈骗。小芳的经历就是这样,从来没有见过对方真人,只是见过照片、听过声音,是对方的甜言蜜语和虚假的“盈利图”让小芳放松了警惕。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首先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特别是对那些没见过的人,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关键词:杀猪盘,井陉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