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今年河北近2.7万人报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10-17 20: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丽坤)10月16日、17日,我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举行。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今年,我省近2.7万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持续高位运行。

考试现场

  今年,我省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学校。其中,石家庄、唐山、邢台考区各设2个考点学校,其他考区设1个考点学校。考试分两批次举行,其中邢台、廊坊只进行第一批次考试,其他考区进行两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后,考生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今年仍采用机考方式,考生使用计算机考试困难的可选择纸笔考试。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派出11个督考组到各考区督导检查考试工作,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在石家庄考区进行了督考,全省考试秩序井然。10月15日-17日,司法部巡视检查组先后对我省保定考区、石家庄考区和邯郸考区进行实地巡视检查,现场查看考生入场核验、试题下载、技术支持、安防保障等考试组织环节,对我省严谨扎实、平稳有序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考试现场

  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实行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工作人员和应试人员全部进行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考生需出具两次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体温低于37.3℃才能进入考点考场。日前,省司法厅已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考试期间,有关部门将开展环境消杀,为考生配发口罩,以确保考试安全进行。

  在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全面落实“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用的考试机全部经过严格的检查测试,确保考试机百分之百有效使用,全部考点学校都已落实了保电、保网措施,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点学校都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金属探测仪和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每台计算机上都粘贴了防窥条,阻断作弊渠道,严查替考和抄袭作弊行为。同时,符合传输要求的全部考场已安装远程巡查系统,可存储考场考试视频,全程考试情况可追溯查询。所有考点学校张贴宣传品、悬挂横幅、设置展示牌等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的规定,各考点设立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厉打击作弊行为。

关键词:河北,司法考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