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靠微信投资群致富靠谱吗?小心被骗!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10:5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付朝霞)近日,赞皇一男子郭某在家中观看理财视频时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并被对方拉入一个微信投资群,群内“高手如云”,有“大师”直播授课“炒币”赚大钱,有热心助理24小时在线服务,更有大批炒币赚得盆满钵满的群友主动送上赚钱心得,郭某如同打了鸡血般累计投入了14.9万元,结果发现无法提现,群解散了,朋友消失了,老师失联了,助理也不见了,钱都打水漂了。

  9月下旬,郭某在家中观看理财视频时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并被客服拉入了一个微信群。

  接下来的几天,郭某发现群里成员几乎都在“大师”的指导下赚了大钱,每天投资赚了大钱的截图,对“大师”的赞美红包一个又一个砸进群里,此起彼伏。“赚翻了”“暴涨”,这些极度吸引眼球的词,刺激着郭某。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郭某动了心,按照客服发过来的链接下载了“金晟”金融APP,注册账号进行小额充值,并在“大师”的指导下顺利提现。尝到甜头的郭某又先后几次共投入了14.9万。

  就在他准备提现的时候,发现“金晟”金融APP已经无法登录,自己也不知何时被踢出了微信群,客服微信显示已经不是好友,郭某此时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警方提示:第一、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 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企业资质”,不做“国际盘”。
  • 第三、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

  第四、各种交友软件或者平台认识的男女朋友,荐股、释放所谓内幕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关键词:金盾风暴,赞皇,警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