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国庆假期出行,超员“驶”不得!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3 17:46: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范曙光)针对国庆期间客运班车、面包车、私家车等车辆超员现象,邢台市南和交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科学调整警务安排,以城乡结合部、国省道、县乡道路等地区为管控重点,从严整治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10月2日上午10时20分许,南和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冀EZ82**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人员5人,实际乘坐6人,超员一个。经了解,该车驾驶员和乘客是一家人利用国庆假期,一起出门串亲戚,图一时方便,认为多坐一个小孩子不会有事的,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处。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超员的乘客坐其他车辆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超员载客,对车上的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国庆出游,既要玩出好心情,但是也不能忘记交通安全,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们不要超速,不要超员,更不要酒后驾车,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行车。

关键词:邢台,南和交警,超员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