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⑦|直播带货 法律红线不可碰

来源: 长城网  胡晓宁
2021-09-24 16:11:00
分享: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一路高歌猛进,直播带货异军突起,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从“辛巴卖假燕窝”“罗永浩卖假羊毛衫”到“高火火”虚假宣传,直播带货频繁出现“翻车”事件,消费者在享受“剁手”的快乐时,也极易陷入各种消费纠纷。在直播间买到假货怎么办?如何界定主播带货的法律责任?消费者如何维护好自己的权益?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推出“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节目,本期节目聚焦直播带货。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如果在直播间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消费者可以向开展直播带货的平台投诉。随着直播带货不断普及,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一般开展直播带货的平台运营者都会设置投诉的渠道或者功能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副教授 宗泊

向广大消费者“种草”某款产品的主播,可能会涉及经营者、销售者、广告发布者或者广告代言人等角色。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讲师 刘晓龙

刘晓龙和宗泊提醒广大网友,在直播间购物时,一定要保持理智的购物心态,不能贪图一时便宜,也不要轻信没有任何客观依据的宣传和推介。另外,在直播间购物,下单前要仔细核实购物链接,明确销售者主体、供货渠道和发货主体,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并保留好相关的证据。


 

关键词:直播带货,法律,系列,名师,红线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