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裕华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4 11: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朱婧伟)9月23日清晨5点30分,秋雨绵绵。石家庄市裕华法院第二阶段“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暨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吹响了执行集结号角。执行局37名干警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奔赴各个现场开展执行行动。

  本次执行行动由裕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任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志国任副组长,行动分为3个执行小组。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拘传4人、拘留1人、现场履行金额近8万余元、2名被执行人履行完毕、7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清晨,执行干警集合完毕

  情法并行忙还款  

  李健康团队前往被执行人黄某某家中搜查被执行人下落。该案系拖欠8万元抚养费纠纷。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曾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矛盾较大,无法达成和解,此后被执行人黄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而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查控系统也只查到被执行人黄某某银行卡名下只有5000元,执行干警随后对该账户进行扣划、冻结。

在被执行人家中督促其履行

  到达被执行人黄某某住处后,被执行人家中只有黄某某父母在家。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黄某某父母释法析理,告知其给付抚养费是父母对子女应尽的义务,希望黄某某能够将心比心;同时告知如拒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法院也将对黄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希望其代为转告被执行人。在情与法的双重劝导下,被执行人黄某某的父亲当场支付现金5000元,微信转账5000元,并表示将督促其子尽快支付剩余抚养费。

  “躲猫猫”?干警巧用被执行人公司电话找人

  “本以为这次找人又要落空,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上午11点,张忠雄团队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执行干警张忠雄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联系希望其能主动履行义务,王某某每次都在电话里答应得很好,但总是说一套做一套,最后王某某竟与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游戏。此次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把该案作为重点执行案件。

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

  一大早,张忠雄团队前往被执行人公司,利用被执行人公司电话与王某某取得联系令其现身并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后,王某某一副“反正我没钱,爱咋地咋地”的态度。张忠雄并没有气馁,耐心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同时郑重向王某某指出如果还企图规避执行、逃避执行,将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经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王某某承认错误,并开始联系其亲属和朋友。下午2点,被执行人将剩余近5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全部交付到法院,该案全部履行完毕。

  美梦惊醒忙履行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吴某离婚纠纷,执行标的额共计1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案件标的额较小,执行局副局长李占强多次对被执行人吴某耐心做调解工作,吴某在分别给付4000元、300元后便不再履行法律生效义务。

  此次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吴某家中将仍在熟睡的吴某逮个正着。美梦惊醒的吴某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出现,一脸诧异。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吴某主动支付近6000元执行款,该案执结完毕。

  善意执行促和解

  “你们双方自愿达成的民事调解书,为什么一直不履行?”“我离婚后要照顾两个小孩,自身生活困难,没有办法一次性履行。”该起执行案件系建筑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审理期间达成调解书,但被执行人孙某某竟一次也未偿还过欠款。申请人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中,执行局副局长周状在将被执行人孙某某拘传至法院后,被执行人孙某某表示并不是自己不想还,而是自己离婚后生活困难,无法一次性履行。执行干警经核实后,发现情况确实如被执行人所言。

  鉴于此,在充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现状后,周状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换意见并做好法律释明工作,解决双方的后顾之忧,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历时4个小时,双方最终握手言欢达成和解协议。在签订和解协议前,执行干警周状多次强调,和解协议签订后必须如期履行,被执行人孙某某表示若未如期履行同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至此该案也得到妥善解决。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法院,集中执行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