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元氏警方破获电诈案件帮群众挽回损失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3 19:5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耿连章)自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行动开展以来,元氏县公安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元氏县公安局因村派出所民警破获电诈案,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9月13日中午,元氏县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2999元。接警后,因村派出所民警到达王女士家中详细了解了被骗经过。

  王女士因手部受伤在家休养,偶然间在微信群看到刷单赚佣金的兼职,便打着“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挣点零花钱”的想法联系对方。对方要求王女士使用指定购物APP购买商品,承诺王女士购买成功后立即将本金与佣金全部返还。了解流程后,王女士开始第一次刷单。王女士登录对方账号购买了一个价值39元的杯子,对方立即按照先前商议好的将本金和8元佣金返还给王女士。尝到甜头的王女士立即联系对方,想要再次进行刷单。

  9月12日下午17时,王女士再次刷单,此次刷单的商品是一部价值2999元的手机。对方表示刷单商品价格越高,王女士得到的佣金也越高。王女士心动不已,想都没想就再次使用对方提供账号进行刷单,但对方此次并未按照约定及时将钱款返还给王女士,王女士与对方沟通退款对方始终无答应。次日,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购物平台人工客服联系。客服表示,商品已发货,若想拦截必须与快递公司联系。民警遂与快递公司联系,但其表示拦截快递必须到营业网点。待民警几番周折的赶到营业网点后,又被告知该商品暂无物流信息,只是一个空单号,故无法拦截。

  随后,民警与该购物APP公司所在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在APP所在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快递被成功拦截,并在9月14日晚22时将王女士损失的2999元原路退回。

  9月17日,王女士来到因村派出所,为民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民警将其手机中下载的国家反诈APP中预警功能开启,并向其介绍了APP详细使用流程以及反诈知识科普。王女士表示,一定不会再轻视该APP的重要性,同时也会积极推荐身边亲戚朋友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以免再次出现被网络诈骗的情况。

关键词:金盾风暴,元氏,警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