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沙场点兵砺青春 鲜衣怒马检阅时——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 长城网 刘端 胡晓宁  
2021-09-18 19: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端 胡晓宁)9月17日上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雄伟的乐曲,4500余名新生,10个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展现一周的训练成果,彰显2021级新生艰苦训练的意志和青春蓬勃的朝气。

  随后,新生们进行了防震逃生演练、防火逃生演练、捕俘刀、擒敌拳等汇报表演。

  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奇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体质,而且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提高了紧急避险和救护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把这种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到教室去、到图书馆去、到操场去、到社团活动中去,提高学习能力,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健康心理,以健康体魄、文明精神、卓越才能,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奇致辞。

  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肯定了军训成果,他在致辞中强调,大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还是塑造人、成就人的地方。希望同学们理解大学的价值,珍惜大学的生活,直面生活的挑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悔于伟大时代、无悔于青春韶华的绚丽华章。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冯军致辞。

  新生代表计算机系王梓怡、在校生代表建设工程系王佳宇分别发言,感谢军训让同学们强身健体和磨练意志,表达了今后学习、生活的态度和决心。教师代表管理系刘亮亮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21级新同学,她从秉承“良法善治,尚法高行”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出发,希望同学们在自由中品尝辛苦、在湍流中笃定方向、在逆境中奋勇向前。

  教师代表刘亮亮发言。

  新生代表计算机系王梓怡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佳宇发言。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