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一男子因“带车”主动向井陉警方投案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5:09: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慧峰 李忠勇)“今天我来把在井陉带车的事向你们说清楚……”9月16日,在307国道和井元公路井陉段“带车”的康某(男,32岁,井陉县人)慎于法律的威慑主动到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

  今年9月4日,由康某负责带路的元氏某运输公司的几辆超载汽车被井陉交警依法查获。根据全市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掸尘”行动严厉打击交管领域的“黄牛带路党”、“车托党”的安排部署,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被查扣超载车的运行轨迹进行分析,力争深挖背后的“带车”人员。经过大量外围走访,办案人员很快确定该批超载车辆幕后的“带车”人员康某。但是,几次到其住处进行传唤均因其有意躲避而未果。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结合全市其他兄弟单位的打击成果,以案释法,主动对其家人展开政策攻势,最终迫使康某选择了主动投案的正确道路。

  经询问,康某对今年8月份以来,多次采取跟踪盯梢交警、路政执法人员方式,为超载车辆躲避执法检查提供信息,并收取好处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康某因阻碍、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违法所得被依法追缴。

关键词:井陉交警,金盾风暴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