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邀请左志国二级巡视员举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1-09-17 14:49:44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师生对《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学习理解程度,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战略,2021年9月13日,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法律系、法学系、国际法商系、公共法律教学部邀请河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左志国举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立法背景和特点”专题讲座,刘莲花副院长主持讲座,涉法系部约一百名师生参加学习。

   学院涉法系部师生参与讲座。

  左志国二级巡视员讲解《河北雄安新区条例》。

   刘莲花副院长主持讲座。

  涉法系部教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左志国二级巡视员系统介绍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必要性、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条例》坚持妥善处理原则性和操作性的关系、大胆突破和于法有据的关系,根据国家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政策,在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方面作出全面科学的规范。《条例》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把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现实需求。《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必将为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莲花副院长指出,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制定既是有序推进国家战略实施的需要,更是依法治国和法治雄安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师生认真学习条例,对接国家战略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活动。学院涉法系部的师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立法背景和特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战略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重要帮助;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学习理解程度。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窗体底端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