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⑥|发展法律援助 关爱弱势群体

来源: 长城网  胡晓宁
2021-08-17 10:41:00
分享:

    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或者卷入法律纠纷时,无力支付律师费,但又希望得到专业的法律帮助怎么办?法律援助制度通常能提供帮助。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推出“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节目,本期节目聚焦法律援助。

访谈现场。

    法律援助是指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的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无偿提供各类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党总支书记 教授 赵红星。

    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提供的援助方式包括:可以为申请人代拟各类法律文书,比如民事起诉状、答辩状、上诉状等;提供法律意见;刑事辩护或者民事、行政诉讼代理,以及仲裁和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代理。对于案情简单、诉讼标的小的,法律援助中心也可以指导申请人自行诉讼。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讲师 刘颖。

    申请法律援助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什么情况下可以终止法律援助?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党总支书记赵红星教授、法律系讲师刘颖老师,结合多年法律援助经验,就法律援助相关问题一一详细解读。

    据了解,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是面向社会,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专业法律援助的公益性机构。

关键词:法律援助,河北,职业学院,系列,名师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