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矿区考察团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1-08-10 16:38:00
分享:

  8月6日上午,井陉矿区考察团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会见了井陉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正进,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高志平等考察团一行7人。副院长刘莲花和党政办、法律系、计算机系、管理系、财经系、继续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双方就院校与政府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冯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井陉矿区人杰地灵,有段家楼、正丰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以及良好的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资源。区委、区政府正在开展的打造全域旅游精品区、壮大文旅休闲康养产业等亮点工作,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当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有着诸多合作契合点,前期学院管理系、计算机系等部门也与井陉矿区进行了一些富有成效的高质量业务合作。他希望双方在旅游资源挖掘、社会治理、干部法治素养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齐正进介绍了井陉矿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矿区目前面临发展转型的难题,正在重点发展两大产业--特钢和文旅康养。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希望加强学校与矿区的全方位合作,借助高校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帮助矿区解决发展转型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区教育局、文广体旅局、人社局、司法局、职教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实践就业、人员培训、法律服务、文旅资源开发尤其是矿区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发出了合作邀请,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管理系主任李丽军介绍了文旅融合专业群建设、师资及实践教学成绩,并对实训实践基地、文旅资源普查、大学生志愿公益活动、研学课程开发、文化宣传推广工作等九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双方座谈交流。

  井陉矿区考察团参观新商科产学研协同发展中心。

  井陉矿区考察团参观了法律服务中心、新商科产学研协同发展中心、大学生文化创意园、校史馆。法律系介绍了法律援助服务;财经系介绍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连锁经营管理等专业的产学研协同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实训情况;双创中心介绍了动画实训、核心智能识别、3D打印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法学研究等方面的历史发展情况。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考察交流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