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宣传民法典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典”亮人心团队走进乡村普法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09:05:12
分享: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民法典开始施行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为了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发挥政法院校师生专业优势,利用法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7月24日至25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典”亮人心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师生9人走进河北农村地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民法典普法调研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深入持续、精准有效地推进民法典在河北农村地区的宣传贯彻工作,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现场。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前彪塚和后彪塚村,“典”亮人心师生团队在村委会门前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村民们宣传《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和群众存疑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解答。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七街村和大李庄,“典”亮人心师生团队为村民举行两场《民法典》公益讲座,参加人数近百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张琳老师对《民法典》亮点及要点进行了阐述,结合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案例,就《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受到村民好评。

  宣讲现场。

  此次民法典普法调研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组织200余人次参观宣传展板,讲解50余场,有效地提升了村民的法治观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

关键词:民法典,普法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