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快速执行保民生 维护权益收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7 14:31: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建永)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执行攻坚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短期内快速执结了30起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系列案,执行到位金额5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0年10月,朱某等30人将某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支付拖欠两年的过渡补偿费,法院经审理后依法支持了朱某等人诉求。判决生效后,某房地产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朱某等人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今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辛毅首先认真研判案情,深入进行沟通了解,发现案件申请执行人年龄普遍较大,因房屋拆迁多年没有如期住上安置房,过渡补偿费也未能及时拿到手,对当事人生活影响很大。此案涉及家庭众多,事关民生权益,执行法官下达决心要尽快执行完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但在前期执行过程中,尽管执行法官采取了多种财产查控措施,却没有发现某房地产公司的任何资金来源。面对执行难度较大的情况,执行法官迎难而上,积极调整执行策略,在与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多次沟通无果之后,依法采取了强制搜查措施,查封了公司财务办公室,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在法律威严和执行震慑面前,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设法筹措钱款,履行判决义务,并在短时间内将执行款打到了法院执行账户中。经过不懈的努力,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执行法官就将案件执行到位,并把过渡补偿费逐一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民生诉求,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办案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法院,执行,民生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