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⑤|发展社会工作 赋能社会治理

来源: 长城网  刘宸言
2021-07-07 14:45:00
分享:

  什么是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目前河北省对于社会工作有哪些政策?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推出“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节目,本期节目聚焦社会工作。

  访谈现场。

  社会工作的服务是一种职业化的助人活动,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是为有需要的人特别是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如社会救助、困难老人和困境儿童帮扶、残疾人服务、妇女社会服务、家庭服务等等。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管理系主任 教授 李丽军。

  2021年2月24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了《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社工站点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到2025年底,全省社工站点实现基本覆盖,社工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 张晓璇。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管理系主任李丽军教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管理系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张晓璇老师表示,通过本期社会工作访谈节目,结合管理系多年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让更多网友了解到社会工作是以助人自助为宗旨的一种专门职业,以及河北省出台的社会工作相关政策体系与人才培养政策保障社会工作专业也真正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号召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入社会工作大家庭。

关键词:社会工作,名师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