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衡水桃城区法院推行陪诉导访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2 12:52: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景琛)为贯彻落实衡水中院《陪访导诉服务工作方案》和《关于为群众提供陪诉导访服务指导意见》,自6月18日起,桃城区法院逐步建立起陪访导诉制度,设立陪访导诉室,配备两名导诉员和一名法警为群众提供陪访导诉服务。

  积极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桃城区法院出台了《导诉服务工作规范》和《导诉服务工作人员职责》。陪访导诉服务人员会将带有不同目的与诉求的来访者进行分流服务,根据《导诉服务工作人员职责》明确不同情况下的负责人,确保对接到位,服务周到,积极提高服务效率。

  服务前置,消除群众困惑。桃城区法院将陪访导诉服务前置于立案服务,帮助解答人民群众在立案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引导人民群众以正确的方式立案,促进立案服务水平和立案工作效率的提高,实现“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

  端正服务态度,利民便民。桃城区法院制定了《导诉服务工作规范》来规范导诉服务人员的言行,要求文明用语,端正接待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暖心的服务,并且印发《办事指南》《明白纸》《诉讼风险告知书》,向来访群众发放《满意度评价表》,以群众的力量监督陪访导诉服务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法院,陪诉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