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高级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2 11:47:00
分享:

  6月7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高级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该院教学楼举行,来自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华区人民法院、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等各级法院的领导和法官应邀参加。

  揭牌仪式现场。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法治人才素质的核心就是实践能力。据了解,在高校设立高级法官工作室在我省尚属首次。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和王越飞法官共同为高级法官工作室揭牌。李凤奇书记为王越飞、彭冲、侯忠义、秦玉强等第一批被列入高级法官工作室人才专家库的十余名法官颁发了聘书。他介绍说,成立高级法官工作室,目的是依托我省各级法院的法官资源,进一步加强校行合作,推进高级法官进学校、进课堂,举办法律讲座,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参加法律专业教研活动,与校内教师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指导模拟法庭等,强化法律实践教学,提高师生法律实践能力,力争向政法系统输送更多具有扎实法律理论知识和较强法律职业能力的合格法治人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校友、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河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王越飞为现场近200名师生举行了题目为《刑事法律实施应坚持的几个重要立场》的第一期高级法官讲座,就师生关注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非监禁刑适用、醉驾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认真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在主持讲座时说,王越飞法官结合多年审判实践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地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充分展示了高级法官的风采,现场师生受益匪浅。专题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键词:揭牌仪式,高级法官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