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8 16:51:51
分享:

  4月26日至29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团委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举办了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校本部和北院同时开班,全院共计40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进行课程设计,主题鲜明,旨在引导全院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君奇教授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价值逻辑”,从“科学判断、果断决策、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四个方面深入分析我们党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所展现出的高超的领导艺术,勉励大家要坚定为祖国为人民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好优秀学生骨干在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计划、升本工作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学思苑》主编王胜国教授重点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理想信念,启示青年学子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并为之不懈奋斗。思政部常满荣教授围绕“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报党恩争做有为青年”主题,为同学们清晰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和重大事件。学生处韩文成处长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新时代优秀政法学子》为题,鼓励同学们要按照“一本双健三养四知”立德树人工作思路,带头落实“四到”措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青年讲师团成员黄志洁老师以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现在建党初期仁人志士的探索与坚守里,体现在共产党和革命志士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里,体现在老百姓的心坎里,体现在带领人民实现幸福生活的成果里,体现在中西方制度优越性的比较里,体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里。

  培训班学员一致表示,在本次培训学习中,大家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回顾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憧憬展望光明前景,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下一步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负好年华,永远跟党走,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现场。

 

关键词:学党史,马克思主义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