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④|民间借贷 怎样才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刘宸言
2021-03-23 09:34:00
分享:

  如何在生活实践中,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联合推出“政法名师说”系列访谈节目,关注生活中的涉法问题,第四期节目聚焦民间借贷。

访谈现场。

  民间借贷的大量出现,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满足了部分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作为金融借款的有效补充,如何才能让民间借贷既活跃又有序?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公共法律教学部主任 教授 王艳玲。

  民间借贷大量存在于日常生活中,有的贷款人基于朋友关系,在借据中没有约定借款利息,同时民间借贷也经常遇到借钱不还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借款人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而对于借款人来说,如果遇到暴力催收怎么处理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教学部 教授 马景顺。

  常见的花呗等消费贷属于民间借贷吗民间借贷合法利率是多少,如何避免高利贷风险?民间借贷中保证人承担什么责任?如何才能安全的进行民间借贷?

  针对这些问题,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公共法律教学部主任王艳玲教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公共法律教学部马景顺教授,结合从业律师多年的实战经验,为大家逐一答疑解惑。同时,两位嘉宾也提醒大家,民间借贷有风险,要通过正规的途径进行借贷活动,也要在借贷过程中留存好证据,注意保护自己的权益。

关键词:民间借贷,花呗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