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邯郸磁县:开学季,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9 14:41:00
分享:

  长城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培养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提升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8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3月8日上午,该大队宣传民警来到磁县讲武城镇后港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攀扶车辆、不要乘坐无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等安全常识,介绍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的含义,讲解了如何遵守这些交通信号,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民警向全校师生发放宣传材料,将安全教育中掌握到的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传递到家庭,培育全社会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思想意识。

关键词:磁县,邯郸,交巡警,开学季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