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桥西法院刑庭荣膺“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7:3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建永)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介绍,桥西法院刑庭女干警的比例较大,近年来,刑庭女法官审理了罗某青等36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滨海大宗”39人诈骗案、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某房地产集团54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谷某州“校园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大案要案,曾先后荣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三等功、个人二等功等多项荣誉。在疫情防控期间,刑庭法官既抓防疫又抓办案,积极通过三方远程视频庭审、远程提讯等方式推行网上开庭,高质高效完成审判任务。

  女干警还注重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把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贯穿到少年审判全过程,力争取得良好法律和社会效果,同时,积极深入校园普法送法,通过司法建议督促开展防范“套路贷”安全教育,并举办“木兰有约”活动,维护和谐校园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法院,刑庭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