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保定:农村“大喇叭”唱响交通安全出行“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2-05 16: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高峰)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保定公安交警打破常规宣传模式,创新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思路,立足保定部分群众分散居住在农村的实际情况,利用遍布村镇的新农村“大喇叭”,拓宽宣传渠道,寻找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宣传方式,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的效果。

  保定公安交警主动与村干部协商,借助农村大喇叭收听率高、传播面广的优势,采用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接地气的语言为广大农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农村辖区常见的摩托车无牌无证、拖拉机或农用车非法载人、超员、超速等方面的危害;对全县辖区道路情况及时预警,让辖区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安全出行知识。接地气的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大白话”,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关键词:保定,大喇叭,农村,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