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邯郸魏县:民警乡镇“赶大集”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范一杰
2021-02-05 15:4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范一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过节的气氛逐渐浓厚了起来,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购物人员增加,车流量随之增大。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村集市,利用集市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向广大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乡镇“赶大集”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2月4日上午9时,民警驾驶车辆来到双井镇集市,刚将宣传资料摆放好,就被过往群众围了上来,纷纷咨询交管工作方面的问题,宣传民警现场答疑解惑,用质朴的语言,采取“拉家常”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在商场门口、摊点摊位等人员密集地点,宣传民警以“平安春运”为主题,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行频率增高的实际情况,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图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述乘坐农用三轮车、酒驾、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7块,受教育群众500余人。通过节前开展走进集市宣传活动,不仅密切了警民关系,也有效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美丽乡村行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