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赞皇警医伉俪同一岗点执勤抗疫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1-17 16:59: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郭俊岭)在石家庄市抗疫一线,有一些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双双投身战疫,他们就是警医家庭夫妻档。赞皇县交警马凯锋、医生祁素丽夫妇就是这样一对。

  赞皇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凯锋是红旗大街西高口疫情岗点负责人,他所在岗点是进出赞皇县界东大门的重要出口,工作量较大,每天劝返车辆近千辆,核查登记放行持有通行证车辆近400辆。

马凯峰在检查通行车辆。

  祁素丽是赞皇县医院护士长。疫情出现后,她主动请缨到最艰苦一线,在西高防控点和丈夫马凯锋并肩战斗,每天为来自各地赞皇返乡的外出人员以及学生采集核酸。“防控疫情本就是我们医护人员职责所在,就像军人的职责是守卫国家,老师的责任是教导学生那样。”祁素丽说。

祁素丽在岗点采集核酸。

夫妇二人在岗点。

  “老公,加油!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身体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要马上告诉我。”

  “老婆,我们防护措施做的很好,你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别担心我,别太累了。最后胜利属于我们!”

  互相叮嘱与鼓励成为了这对夫妻在战疫岗位上最深情的告白。

关键词:石家庄,赞皇,交警,医生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