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怀来:交警携手代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闫万清
2021-01-06 17:23: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闫万清)针对岁末年初聚会聚餐、庆祝娱乐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的特点,近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深入辖区东八里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携手“醉无忧代驾”进行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开展宣传活动。

民警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在场群众讲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莫贪杯,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农民群众赶集出行习惯乘坐两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实际,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劝导大家要把遵守交通规则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时时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处处保持良好驾驶心态,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路的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期间,醉无忧代驾员工通过参与发放《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宣传单及《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宣传手册》,面对面叮嘱在场群众除了自身做好拒绝酒驾、酒后选择代驾外,还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前,怀来大队民警携手醉无忧代驾共同发出倡议: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共建美丽乡村。

  、

关键词:张家口,怀来,交警,美丽乡村行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