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井陉:“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小分队活跃在城乡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1-05 15: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忠勇)为扎实打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推进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从2020年11月下旬以来,石家庄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和上级交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小分队上山下乡、深入农村、企业、校园和集市等场所,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民警在街头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材料。

民警在街头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材料。

  井陉交警大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小分队把农村作为重点,积极深入农村集市、国省道沿线村庄和边远山村,联合乡村干部、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和交通志愿者,结合农村地区传统节日、庙会集会、婚丧嫁娶等民俗活动,运用农村大喇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的自觉性。

  为了让在校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宣传小分队深入校园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方面,运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学生普及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让他们带回家中,辐射家长,起到更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用。

  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宣传小分队还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强化对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安全员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报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控安全生产,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加强对驾驶员、安全员的教育力度,确保安全文明行车。

  在巡回宣传中,宣传小分队通过把集中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与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集市小型宣传相结合,把网络、媒体隔空宣传与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相结合,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

  据统计,截止1月5日,共深入30多个行政村、7个企业、20多所学校开展了宣传活动,受教育达上万人次。

关键词:井陉,交警大队,美丽乡村行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