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沧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为村民筑起平安坝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1-02 18: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孔大龙) 连日来,沧州市公安交警“美丽乡村行”宣讲小分队纷纷走进村庄,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向村民发放宣传页,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向村民发放宣传页,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向村民发放宣传页,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向村民发放宣传页,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利用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张贴海报、交通安全宣传车以及大喇叭向群众详细的讲解驾车上路需要注意的安全事,并讲解了酒驾、超员、超速、超载、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隐患 ,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引起了广大群众的火热围观。更令人称奇的是,沧州交警另辟蹊径,带着宣传材料与大数据对接,走村串户来到因酒驾、醉驾被处罚的当事人家庭,以及各种交通事故当事人家庭,有针对性的与当事人和家庭成员进行面对面说教,从而收到接地气的交通安全惊醒实效。         

  幸福生活从“安全”走来,沧州交警规劝广大农民朋友们牢记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开不坐超员车、出行不坐货车和农用车;开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沧州,交警,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