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华为鲲鹏高校行活动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0-12-23 17:17:18
分享:

  为加快河北省鲲鹏生态系统建设,让高校师生充分了解鲲鹏产业发展方向,“河北鲲鹏高校行技术沙龙活动”于12月20日,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校本部礼堂(模拟大法庭)成功举办。

          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计算机系(双创中心)承办,是华为河北鲲鹏高校行的河北第一站。华为河北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魏华先生、华为河北代表处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宋玉锋先生,学院教务长董金凤教授、计算机系(双创中心)主任张剑波教授等20多名企业代表、学校老师和计算机系2020级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300多名学生到现场参加活动,计算机系其他年级近1000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培训和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别由学院代表张剑波主任、华为代表魏华总经理致辞。张主任希望老师、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了解鲲鹏计算产业、鲲鹏云服务,认识学习鲲鹏知识的必要性和广阔前景,为中国计算产业贡献青春力量;魏华总经理讲到,随着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多元化发展,后台算力的支撑愈发重要,鲲鹏正是新基建多样性计算力的主要提供者。同时,华为宋玉锋部长与师生们分享了鲲鹏生态与解决方案;华为吴学众先生与师生们分享了鲲鹏计算机web应用解决方案;华为刘坤先生与师生们分享了鲲鹏计算加速库解决方案。知识分享过程中,还穿插了专业老师指导的迁移互动体验和与现场、线上学生提问互动内容。

  互动交流。

  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已经成为新时代教育的主题;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今后,校企双方将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中国计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信息产业提升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关键词:鲲鹏高校行,新基建,信息产业责任编辑:刘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