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2-09 17:52: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2月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广州佛山落下帷幕。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张剑波、徐丽、陈丽、李晓辉老师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曹佳豪、刘文龙同学组成的“PAP队”和“金刚队”,在“机器人应用大赛---72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赛项中勇夺冠军和季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本次大赛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类赛事。

冠军作品“火场魅影---消防机器人”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参加的“机器人应用大赛---72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旨在充分展示职业院校、高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使之成为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我院参赛的两支队伍,是继西南赛区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之后,取得赴广东佛山参加总决赛资格的队伍。

  “机器人应用大赛---72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要求参赛选手用“智能微工厂“设备,在72小时内根据赛题要求和规定的加工工艺、加工材料、电路要求,运用三维建模、数控铣削、3D打印、激光处理、数控绘画、木制燃烧、拖刀切割、震动切割、热切割等技术创作出心中设想、实用性机器人模型。该学院“PAP队”和“金刚队”获奖的作品分别为“火场魅影---消防机器人”和“陆地尖兵---排雷机器人”。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机器人大赛,夺冠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