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带队检查验收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2-07 18:24:25
分享:

  长城网讯  10月30日,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一行3人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检查验收“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听取了学院普法工作汇报,对照《省“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考核评分标准》,逐一查阅了学院开展普法工作的档案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法律援助中心和《河北法学》编辑部。

验收活动现场。

  在与院领导班子交换意见时,韩俊兰副厅长指出,学院作为政法类院校,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全方位地开展了普法工作。在组织领导、学院特色、服务社会、规范管理、依法治校水平等方面,措施扎实、特点明显、质量很高。特别是开设《法律基础课程》,充分利用课题主渠道,结合各专业特点开展普法教育,特色鲜明。韩俊兰同志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学学科建设。加大聘用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为学院法学学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认真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改革教师评价机制,加强学院教授、副教授带头为学生讲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充分利用《河北法学》《学思苑》两个平台吸引外部法学人力资源,让他们对河北、对学院有新认识、有感情,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氛围和水平。三是要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法律知识竞赛和提供社会服务。多组织法律专业学生参加河北省大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展示学生风采,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推荐民法教师到省教育厅“河北教育大讲堂”宣讲《民法典》,为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普及法律知识。四是利用学院法律专业人才优势,全面梳理“七五”普法期间有关高等教育、高职教育和政法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为教师、政法干警和学生提供针对性更强的法律服务。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从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抓阵地建设营造法治文化、抓普法宣传推进社会服务、抓治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坚持“发挥学院优势、弘扬法治精神、落实普法责任、服务法治河北”的理念,开展普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实际效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院领导和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河北法学》编辑部、法律系、法学系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