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2-07 16:18: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日前,河北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年“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着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宣传宪法,尤其是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以及我省“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法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普法志愿活动现场。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法学系周密部署,制定宪法宣传周实施方案,在宪法宣传周策划开展了宪法宣誓、宪法宣讲、宪法诵读、学唱宪法之歌、宪法知识答题、民法典知识竞赛、宪法法治海报、法治小品等活动。

  赵红星教授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运鸿副教授参加石家庄市国家宪法日大型融媒体直播普法宣传活动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张琳副教授携学院法律服务中心10名学生参加石家庄市国家宪法日大型融媒体直播普法宣传活动志愿服务;张运鸿副教授为河北省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指导中心录制宪法课程,对全省青少年开展宪法教育,并给高新区精英博爱学校学生解读宪法;宪法课程组向社会免费开放法律事务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及法律事务教学资源库宪法课程;各专业课程教师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一课一策开展宪法融入课程思政活动;河北省民法普法讲师团成员许建苏教授、王彦副教授、刘志秀副教授、阎惠英副教授等为石家庄市农村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经贸大学外语教学部宣讲民法典。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宪法宣传周,宪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