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群众办理户口迁移遇阻,民警热忱服务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30 20: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胡三其)11月30日早晨,一上班,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民警聂军炎就收到了信都区市民曹先生与朋友一起,专程送来的“热心女民警,深夜解民忧"的一面鲜红锦旗。

  11月25日,邢台市民曹先生的儿子毕业后在北京某外企就职,由于工作出色,获得了企业奖励的进京户口指标。11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开具了户口准迁证,企业人事部门当即以快递发往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连续两天的大雾,导致整个华北地区高速关闭,交通受阻,直到25日下午13时许,快递车还停在涿州不能移动。

当事人给民警送来锦旗。

  原本着急等待接收儿子户口迁移证快件的曹先生,又突然看到邢台市公安局发布的即将于11月26日凌晨停办户口迁移业务的通告。

  如果不能赶在11月25日派出所下班前拿到快递件,给儿子办好户口迁移手续,根据邢台市公安局停办户口迁移业务通告,户口系统一旦关闭,就可能耽误或延迟儿子的进京户口指标生效,就会给儿子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麻烦及不便。

  此时,焦虑万分的曹先生,一方面不停地打电话联系快递公司,并迅速坐火车赶往石家庄快递转运点拦截拿取快递。一方面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钢铁北路派出所打电话说明情况,寻求帮助。

  当火急火燎的曹先生在石家庄转运点成功拦截拿到快件,再坐火车返回到邢台时,已经是11月25日20时40分许。此时,再次接到曹先生电话,早已下班回到家的钢铁北路派出所民警聂军炎,驾车赶到派出所,赶在户口系统关闭前2小时,给曹先生儿子办理好了进京户口迁移的全部手续。事后,曹先生一家很是感动,专门为热心民警送上锦旗,这才出现了开头时的一幕。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