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感谢有你 致敬身边抗疫英雄”主题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26 10:18: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1月23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主题报告会“感谢有你 致敬身边抗疫英雄”在学校礼堂举行。来自学校各个院系的26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主题报告会。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副领队、省卫健委杨玄,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行政副主任张树军、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社区中心辅导员王剑敲以及两名学生代表做了发言。

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副领队、省卫健委杨玄发言。

  杨玄作开场报告,介绍了他在武汉战斗过的55天。从接到命令,乘坐火车奔赴武汉,到学习穿戴防护服,为医疗队员保驾护航······杨玄以亲历者的视角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惊心动魄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讲述过程中,杨玄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他的心路历程和所见所思所想。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行政副主任张树军原本已回到张家口老家欢度春节,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回到学校参与疫情防控,并在所在小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社区中心辅导员王剑敲分享了疫情爆发初期,正月初五就走上社区志愿服务岗位的经历,并讲述了为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学生社区中心细致工作,在学生返校后闭环管理期间,既让学生社区生活安全舒适,又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最后,建设工程系的李云龙、国际交流系的田耕涛同学分别介绍了在疫情肆虐时,他们在家乡参加志愿服务,如何发挥青年力量,抗击疫情的故事。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社区中心辅导员王剑敲发言。

  台下听众肃静地望着台上,聆听着,不时低头用手中的笔记录着,当听到动情处,有学生悄悄擦拭着眼泪,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转瞬即过。

  据了解,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此次主题报告会,选取了师生身边的优秀抗疫师生代表,让身边的英雄激励大家,勉励大家,感召大家择善而从、择善而行。

  据悉,此次“感谢有你 致敬身边抗疫英雄”主题报告会是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社区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社区文化节以“青春记‘疫’,感恩有你”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疫情期间身边涌现出来的抗疫典型人物事迹来教育和影响学生,传递正确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疫情期间学院封闭管理下,对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发挥学生社区公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推进安全、整洁、温馨、和谐社区建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报告会,抗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