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六旬老人三十年无户口 民警特事特办帮落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19 15:2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忠勇 刘力鑫)“谢谢你们给俺解决了户籍难题!”11月17日,当井陉县秀林镇北秀林村六旬老人左某从井陉县公安局秀林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刚办好落户的户口薄时,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今年9月份,秀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秀林镇北秀林村实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时,发现有一位姓左的老人,自称贵州籍人,现年65岁,30年前与丈夫搬迁到该村,户口未迁移过来,几年前丈夫去世,她至今无户口,无法办理养老保险和农合,这么多年未回过原籍,也一直联系不到原籍的亲戚朋友,户口是否保留不清楚。如今年迈多病,无法到两千公里以外的老家办户口。

  了解到老人的实际困难,户籍民警急老人所急,想方设法通过电话、微信与贵州省水城县化乐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经过核实老人提供的村庄、家庭成员等相关情况,化乐派出所反馈老人在原籍还有户口,微机登记的姓名为左某。获知情况后,经过比对,反复排查,老人当场确定微机上的人就是自己。考虑路途遥远,老人回原籍办 身份证难度大,户籍民警经请示县局户政科,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又主动和贵州省水城县化乐派出所沟通,为老人采集二代证照片,通过网络、快递等途径,化乐派出所为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秀林派出所为老人准备齐迁移户口的手续。经过申报,11月17日,贵州省水城县化乐派出所将老人户口迁至井陉秀林派出所,秀林派出所立即给她办理了户口薄及办二代身份证。

关键词:井陉公安局,户籍,贵州,人口普查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