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19 1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1月17日,省公安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公安部“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常德现场会议精神,分析我省高速交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复制推广青银高速交管经验,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速公路交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安部交管局、河北省公安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保财险公司、省高速集团、省交投集团、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总队、地方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赵庆伟 摄

  据了解,青银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模式,是在省界收费站取消后,高速交警依托省界站检查、过滤、管制的传统勤务模式亟待变革的背景下,与友邻单位共同采取的创新之举,概括起来就是“三六九”,即:建设三类警务站,强化六项机制,用好九套战术战法。青银高速交管经验做法,对我省高速交管工作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开辟了新的执法阵地,充分运用在服务区、出入口设置的综合警务站,重构了高速公路安全防控“三道防线”,解决了“无站可依、无站可防、无站可控”的管理难题;二是创新了工作机制,增强了重点隐患治理、智能交通管控、社会多元共治的针对性,做到了“一点预警、多点响应、全程联控”,实现了粗放式勤务向精细化勤务的转变;三是丰富了战术战法,全方位挖掘大数据潜能,有力拓展了执勤执法、管理服务的触角,做到了主动感知、立体防控,取得了通行秩序明显改善、交通事故大幅下降、过往群众充分肯定的显著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河北高速“三道防线”的新技能新战法,观摩了严管示范路“货车靠右行”治理、路防工程建设、危化品车辆查控等工作的新模式新成效,听取了健全“路警联动”“警保合作”机制的经验做法、以及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的交流发言。

  会上,河北省人保财险公司、省高速集团和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史贵中指出,要压实责任、跟进督办,以青银经验在全省高速的落地生根、成果转化,促进交管工作瓶颈难题集中破解,推动交通管理工作转型升级。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石勇充分肯定了河北高速的主要做法,指出了下步努力方向。河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建芬主持会议。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现场会,交通管理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