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社区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19 09:56: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记者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获悉,自10月15日第五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拉开序幕以来,各项精彩活动陆续登场,学生社区文化节如火如荼进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学生社区文化节作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校园文化品牌,贯彻学院“一本双健三养四知”的立德树人工作思路,以“尚法高行,慧心善群”为文化育人理念,组织开展系列“家•善”主题文化活动。具体包括“变废为宝,物尽其用”生活创意手工艺品制作大赛、“节节有礼”—中华传统节日情景剧、“努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卫生间文化设计大赛、“感恩书信、温情寒冬”寄出一封亲笔信活动、“‘寓’见最好的自己”---21天成长计划、“寝听我声”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激发学生向上、向善、向内的人文精神,是拓展学生社区公寓思想教育、文化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及途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社区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社区文化节以“青春记‘疫’,感恩有你”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疫情期间身边涌现出来的抗疫典型人物事迹来教育和影响学生,传递正确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同时,在疫情期间学院封闭管理形势下,对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发挥学生社区公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推进安全、整洁、温馨、和谐社区建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将于11月底闭幕。

关键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社区文化节,校园责任编辑:韩建强